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告示
广西资源县将军台风电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公众参与公告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桂发改投资〔2013〕833号)的有关规定,广西资源县将军台风电场项目已启动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和评估工作,为更好的开展评估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现对相关事宜进行公示,征求公众对该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广西资源县将军台风电场项目

2、建设单位:资源坪台新能源有限公司

3、建设地点:本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资源县西南部,地处北纬25°52'49.83"~26°0'56.67",东经110°16'42.43"~110°21'41.35"。场区面积约30km²,海拔高度在800m~1280m之间。场址距资源县公路里程约55km,距桂林市公路里程约130km。本项目主要坐落在资源县河口瑶族乡猴背村、葱坪村。

4、建设规模:本项目工程设计安装19台单机容量为4.2MW和20台单机容量为6.0MW的机组,总装机规模为200MW。工程配套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本阶段考虑出线1回220kV送出线路接至附近系统变电站。主体工程主要为风电机组、220kV升压站、箱式变压器、35kV集电线路等,辅助工程主要包括风机平台,场内施工道路。

二、承担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分析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南宁市青秀区建政路10号 

联系人:邓巍        电话:0771-5699707

传真:0771-5699726     邮箱:zssy001@foxmail.com

三、社会稳定风险调查的工作程序

1、本工程的前期工作中,针对本工程特点和社会环境状况,确定现场调查方案、调查内容、调查范围。在信息公开的基础上,进行张贴调查公告、发放公众参与调查问卷等调查方式;调查范围为工程建设可能产生影响的区域;该区域内的居民、社会团体和基层组织均属本工程的利益相关者;掌握了解相关利益者的诉求;识别工程建设所在地现有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及工程实施可能产生的各种社会稳定风险因素。

2、调查成果

在识别和筛选社会稳定风险因素的基础上,确定本工程主要和关键的社会风险因素。

四、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工作内容

拟建项目与国家、地方规划的相符性;项目审批、申报程序的合法性;项目区域自然、社会环境概况;与拟建项目有关的利益相关者的意见和诉求;拟建项目所在地主要社会问题;媒体对拟建项目实施的态度;同类项目是否引发社会风险等情况;相关利益群体调查。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主要方式和截止日期

1、主要事项 

(1)本项目对当地社会及经济发展的影响; 

(2)项目用地对公民个人或家庭自身利益的影响; 

(3)本项目可能产生的安全因素与自身利益的影响; 

(4)本项目可能产生的环境因素与自身利益的影响; 

(5)对本项目的态度; 

(6)公众关心的其他相关问题。 

2、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向项目分析单位提出自己的意见。 

3、截止日期 

本公示有效期为2022年10月10日~10月24日。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22年10月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