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广西700MW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26日,防城港发展改革委向广西广投北部湾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下发《关于转发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A场址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的函》,标志着广投集团防城港海上风电A场址工程项目正式完成核准,成为广西第一个获得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

  今年8月底,广投集团通过竞争性配置 “一控一参”获得广西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开发权。11月3日,防城港项目公司广西广投北部湾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揭牌。海上风电项目从获得开发权到实现项目核准用时不到4个月,为广西后续海上风电项目核准提供了先行经验。

  据悉,A场址是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3块场址之一,规划装机容量70万千瓦,建设地点位于防城港市南部海域,项目计划总投资约97亿元,计划2025年前全部建成投产,全容量并网后可实现年发电量20.57亿千瓦时,可以满足200万个家庭全年用电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5万吨。

  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日期:2022-12-2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